close

2014.08.18

20140819  

豆媽:你在幹麻??

豆豆:在大便看不出來嗎?

豆媽:阿你明明每次都是軟便,而且還水水的那種,阿你這個臉是怎樣..

豆豆:媽,你不懂還是要出力耶

豆媽:......阿你頭髮到底是哪招啦!!長得好奇怪。 

 

2014.08.19

因為之前的關係 , 這週小豆豆++13。 

但因為是到大醫院去回診, 又是跟我婆婆去, 我實在是沒膽帶相機拍豆豆被打針的樣子。 

BTW,我想再提一次, 大醫院看診真得好麻煩啊啊啊啊啊,走來走去走來走去。 

 

今天順道請醫生幫豆豆健檢一下.2M+15D ,體重 :5KG / 57CM //頭圍:39.5

頭還不是普通的大, 套一句婦產科醫生的話, 因為你們夫妻頭都很大

所以請不要怪小孩頭大。

之前就有覺得豆豆的脖子比較沒有力氣, 今天去檢查,醫生立馬說,因為之前沒有照過腦部超音波。

所以安排照一下。但目前這個情況在+-一個月都是可以接受的, 因為有得小孩本來就發展較慢

拜託!請保祐沒事。本來我也不太擔心, 因為婆婆有說到豆爸小時候也比較慢。而且我上網查也很多小孩都3個多月才會抬頭啊!!

但醫生這樣一說不免得又擔心了一下。 

 

看診完就帶豆豆到注射室打針。

一次打了二針,媽媽都心疼死了, 上週才出院,四肢都有被打軟針, 今天在大腿又要打二針。

護士提醒這二隻針,比較會發燒喔~~, 回家要注意體溫 過37.5請帶去洗澡,半小時在量一次

如果體溫還是一直降不下來,超過38.5請帶回醫院...如果沒有請重覆動作...請觀查2.3天

 

豆豆平時體溫就若在37度上下, 所以很容易就衝到38度。 打之前還上網先作了功課,

打完請冰夫,可以避免發燒。

OMGO, , !!當天晚上到隔天早上我共洗了八次澡。

就這樣體溫一直 在38度上上下下,我腰快斷了 。

因為他在燒也睡不著,我也沒得睡!!!! 小孩打預防針是在折磨誰啊啊啊!!!

他也連三個星期打針吃藥打針, 公公婆婆也好心疼他。 

好不容易過了24HOURS , 想說應該會降下來, 沒想到沒完沒完。

這次出動 冰枕、退熱貼片 、洗澡,但不知道為啥咪從出院後, 小豆豆洗澡我就跟打戰一樣。

他身體碰到水就大哭!!!誰能來救救我 , 而且洗澡海次也只能最多降0.5度,重點是他也不能好好休息。 不舒服又歡起來簡直好可怕啊!

又查到網路上所說的德國媽媽用的小腿退燒法 

「裹腿退燒法」的關鍵是利用每一分子水蒸發需要539大卡的巨大熱
量,將體溫帶走,達到退燒的效果 ˙

毛巾要微濕,水分才能充分接觸到皮膚。

 ˙不可綁的太緊、以免造成下肢循環不佳,也不可綁的鬆垮垮
  的、以免水分接觸不良。
 ˙水溫要與體溫類似,以免「驚動」小朋友。
 ˙定期更換毛巾、以求熱交換效率高。
 ˙如果小兒熱度過高、過快,則可以將毛巾兩條、直放在背部
  脊椎兩側,以求效率增加。

20140821  

就這樣我在不吵醒他讓他大哭的情況下, 我換了幾次毛巾後,再測量肛溫居然就到了36.9度了!

, ...

 

2014.

1408190387991  

超奇怪, 最近發現他會自已一直打他的頭,是要練鐵頭工嗎?

哈哈, 醫生說他太無聊, 請轉移他的注意力即可。 

 

以前總是幻想自己的小孩一定要怎樣, 我想要他怎樣。 

現在覺得自己好無知喔。 

 

我只希望他健康快樂平安的長大, 以後乖乖不要違非作壞 , 我就心滿意足了。 

 

豆豆日記下次見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 "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