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自從寶寶住院後, 開始會多看一些育兒資訊。

也因為豆豆出院後就一直有小咳,雖然回診, 醫生一直說小咳沒有關係! 

但就是會害怕啊!! 媽媽們應該都能知道那種感覺,其是新手媽媽,每有一小症狀就很恐慌。 

忽然想到產檢時有看到海報寫說什麼百日咳百日咳,不查還好,一查就要嚇死了

 

百日咳是一種急性高度傳染性疾病,主要是透過口沫的傳, 初期症狀就像普通的小感冒,

鼻塞、流鼻水和咳嗽等, 但也因為症狀不明顯而容易造成延誤就醫。

嬰兒感染百日咳後引起嚴重併發症的機會最大, 包括肺炎、抽搐、和腦病變。

 但這個是有疫苗可以防護的,這個疫苗其實大家小時候都有打過了, 其實就是成人劑型的 3合一,寶寶現在都是打五合一,

樣;

而現在也不少醫院的護士也被要求要補打此疫苗。 

因為豆爸工作的關係, 需要接觸到很多人, 而我是主照顧,所以我們就去補打疫苗囉~

打之前我們問遍了我們附近的小診所及婦產科, 但都只有替小寶寶施打。 

所以我們只好往大醫院找囉~大醫院連掛哪科我都搞不懂。 

原來: 婦產科、 家醫科、 感染科 都可以喔!! 

婦產科男生也能掛啦!! 所以家人要打也是可以掛婦產科的。 

我實在不得不說, 大醫院真得有夠麻煩的。 我非常贊同那種大病大醫院、 小病小醫院的這種制度。 

不然全部都擠到大醫院去, 醫生要看診那麼多人 , 一點品質都沒有啊!!! 

而且人山人海, 都要等超久 , 等到我都要沒有耐心。 

醫生問診完, 去批價,又要去拿疫苗, 然後再去注射室!!每一個都在不同樓層! 簡直太麻煩了

每作一項都需要排隊, 打個疫苗,一個早上的時間都去了。 

繳完錢我們終於拿到疫苗本人了。 DOSE 這隻是FOR 成人型的劑型 4-46Y

2014.08.16

IMG_20140816_115204_副本.jpg  

 

拿到疫苗又要去注射室抽號碼排,等打針!!!!!

打的時候護士提醒 , 回家要多喝開水。 這隻疫苗容易發燒。 

她還順道我們是掛哪科?很奇怪吧? 原來很多家裡有小BB 的阿公阿媽也都會拖來打針!!

 

說打完有什麼副作用嗎? 我們其實也不知道是我們太累還怎樣, 二個人當天都覺得很累。

把小的哄睡後,約九點我們也就寢了!!!

 

 

最雖尾的事是,從小到當媽媽前我根本沒過敏或對針劑有不良反應過, 

根據媽媽那的說法是,嬰兒時期打預防針也是沒在發燒的啊! 簡直勇得跟牛一樣。 

隔天醒來我的手臂打針處,紅腫。 根本無法側睡餵奶 

這次居然, 居然打針地方發炎!

2014.08.19

P1070330_副本

而且發炎的範圍越來越擴大變成照片這副樣子

剛好遇上寶寶打預防針順道問了一下醫生,醫生說!發炎要吃藥

 

這這這這到底是什麼鳥事呢??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 "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