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天一直覺得豆豆體溫偏高約37.5上下, 而且一直想睡,不太喝奶。

到了晚上八點,我覺得他身體好燙, 立即量肛溫,體溫已經到39.2度!!

因為無症狀發燒,很有可能是泌尿道發炎, 之前也有查過其嚴重性,可能會傷到腎什麼的

 我立即跟老公送寶寶去醫院急診。 

 

到醫院先進行診查,說新生兒發燒要住院喔!! 並作檢查找出發燒原因,因為是新生兒所以要到隔離痛房。 

蛤!?? 要住院喔? 就這樣寶寶被護士抱走打點滴,站在外頭,我聽到豆豆哭到都要沒聲音! 我好心疼!

到了隔離病房,住院醫生來告知我們需要作的檢查及可能有侵入性的檢查。然後一直不停的問,為什麼會發燒就帶來醫院這個問題。 !!!

我真得覺得超煩的!!!!! 請原諒我的沒有耐心

 

。 。 

因為小寶寶根本無法知道什麼時候要排尿, 護士要我們先回家休息, 明天探訪時間在過來。

果然!! 真得是泌尿道發炎, 醫生說用顯微鏡 , 白血球很多(正在要在五顆以下, 但寶寶一百多顆), 且有細菌。

但目前不知道是哪種細菌,所以要作培育的動作, 約需三天的時間。 目前拖打的抗生素是針對一般比例最高的幾種先拖打

但還好, 豆豆急診當天吃了退燒藥之後,體溫就很穩定也沒在發燒了。 

終於到了第三天,一直問醫生!! 報告出來了沒??

醫生說 ! 還沒耶, 有幾種可能 1.細菌量太少 2.取出的尿液剛好細菌活動力太低 3.沒有細菌是其他情況引起的發燒

所以勒?所以勒? 昌還要作其他檢查嗎? 啊不是說有看到細菌, 請原諒媽媽很不理性!! 

醫生說:現在只能看臨床反應,如果沒有發燒就是有打對藥。

啊也不能怎樣了, 只能等看哪時報告會出來。 這時順便問護士清潔及照護寶寶的方式。 

我一直知道 男寶寶必須要推下來洗, 啊但是沒有人跟我說要推多下來啊啊!!!!!

同時護士還教了如果在外,便便比較多,要怎麼清潔的方式。 

及寶寶在發燒時的處理方式。 

奇怪耶!!! 為什麼在婦產科都沒有教啊啊啊!!

還好,住院了五天  報告出來就是 大腸杆菌 引起的發炎。 

鬆了一口氣 , 因為豆豆沒有發燒 就可以辨理出院 回家口服抗生素!

結語:

原來豆豆對我來說好重要!,媽媽真得要自己多充實多看一些親子相關文章。

多提供寶寶的一些症狀給院方,因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誤診,而造成遺憾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 "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